Jess Home Bake

4/09/2011

紫香蜜豆包1/4

虽然心情受到影响,可是因为参加了烘趴,所以也得交功课!
之前参加了由台湾的糧糧农夫和本地的TAN BOON NI联合举办的
紫米烘趴.....快乐农夫糧糧~疯烤米最行(二)国外场
收到紫香米粉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开包裹来看,
一开就嗅到很香的味道,
我觉得有点像我们拿来做冰皮的糕粉。
真的很香!
谢谢!
本来决定拿来烤戚风的,
可是又想拿来做面包试试看,
结果最后做了这个【紫香蜜豆包】!
本来我是要做椭圆形的造型的,
可是因为这个紫香粉的吸水量很高,
结果面团有点粘手,
我做不到椭圆形的,
最后做了这个普通传统的形状!
看似普通,可是很好吃哦!
做好时已经是差不多10点了,
可是一出炉老公就吃了3个,
孩子也share了1个!
老公一直说很香,很松软,很好吃!
材料:高筋面粉200g,紫香米粉50g,酵母粉8g,糖40g,盐1/4小匙,水135ml,无盐奶油30g,自制密豆酱适量
除了奶油,其余的材料全部放进搅拌缸用低速搅均
拌成团后加入奶油再打至可拉出薄膜!
把打好的面团放进大碗中发酵60min
这是发酵好的面团
秤每个小面团65g1个,浑圆待用
包入馅料
再让它发酵至双倍大,用180度烤13min至熟
烤好囖!刚出炉的紫香蜜豆包好香哦!
虽然外貌平平无奇,可是却好好吃哦!
还很柔软呢~馅料只包到一点,不过也好好吃,老公说就算只是吃面包没馅料也好吃!因为很香哦!

1 条评论:

  1. 颜色看起来美美的。
    半夜起来肚子正饿着,我先拿走啦!

    回复删除

4/09/2011

紫香蜜豆包1/4

虽然心情受到影响,可是因为参加了烘趴,所以也得交功课!
之前参加了由台湾的糧糧农夫和本地的TAN BOON NI联合举办的
紫米烘趴.....快乐农夫糧糧~疯烤米最行(二)国外场
收到紫香米粉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开包裹来看,
一开就嗅到很香的味道,
我觉得有点像我们拿来做冰皮的糕粉。
真的很香!
谢谢!
本来决定拿来烤戚风的,
可是又想拿来做面包试试看,
结果最后做了这个【紫香蜜豆包】!
本来我是要做椭圆形的造型的,
可是因为这个紫香粉的吸水量很高,
结果面团有点粘手,
我做不到椭圆形的,
最后做了这个普通传统的形状!
看似普通,可是很好吃哦!
做好时已经是差不多10点了,
可是一出炉老公就吃了3个,
孩子也share了1个!
老公一直说很香,很松软,很好吃!
材料:高筋面粉200g,紫香米粉50g,酵母粉8g,糖40g,盐1/4小匙,水135ml,无盐奶油30g,自制密豆酱适量
除了奶油,其余的材料全部放进搅拌缸用低速搅均
拌成团后加入奶油再打至可拉出薄膜!
把打好的面团放进大碗中发酵60min
这是发酵好的面团
秤每个小面团65g1个,浑圆待用
包入馅料
再让它发酵至双倍大,用180度烤13min至熟
烤好囖!刚出炉的紫香蜜豆包好香哦!
虽然外貌平平无奇,可是却好好吃哦!
还很柔软呢~馅料只包到一点,不过也好好吃,老公说就算只是吃面包没馅料也好吃!因为很香哦!

1 条评论:

  1. 颜色看起来美美的。
    半夜起来肚子正饿着,我先拿走啦!

    回复删除